小小腦精英大使計劃

導師團隊

IMG-20181121-WA0025
IMG-20181120-WA0014
IMG-20190602-WA0003
IMG-0916
PHOTO-2021-03-08-06-32-29
Freddy
Carol
Kenny
Veana

計劃簡介

  1. 促進來自不同國家的學校或機構進行教育性質的合作創新項目,當中包括來自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西班牙,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美國等地的潛在學校。
  2. 提高計劃參與者的腦思維能力。
  3. 參加者會成為「小小腦精英大使」,在課程中學習使用探究、以腦科學為基礎、利用心智習慣及基於思考的方式來理解並掌握有關於發展健康大腦和正確學習思維的知識、概念和技能,由此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同時間促進他們與家人及世界各地朋友間的聯繫。為本地和全球帶來正面影響。
  4. 透過電波掃描,參與者可以了解自己大腦的強處和須作健腦訓練的領域。隨後,將向他們介紹改善腦功能的方法。
  5. 在項目的初始階段,IBME首席導師和合資格的教練將教授培訓課程。隨著項目進入更深入和成熟的階段,來自不同國家的參與學校/機構的教師將會被培訓成導師之一,採用交叉互動的教學策略參與其中。
  6. 參與者、教師、家長和學校管理人員將有機會到不同的夥伴學校/機構進行海外學校訪問。
  7. 在過去的第三屇國際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博覽2018(8月7日至8月8日於香港舉行),「小小腦精英大使」有機會在盛大的場合分享並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證書及獎項

  1. 參加者可獲得出席證書或於完成考核後再獲 「小小腦精英大使」銅獎,銀獎或金獎
  2. 學校校長、老師或行政人員帶領「小小腦精英大使」可獲得領導學分或證書
  3. 透過完成「小小腦精英大使」教練課程的老師,在接受考核及評估後可獲得「小小腦精英大使」教練證書 – 學分可計入「香港腦基礎教師認證」之內

銅獎大使

  1. 就認識,探究及深入理解大腦與思維發展,以這三種層次建構出適當的問題。
  2. 掌握人腦不同部位及它們特定的功能 – 例如 神經元是如何互相連繫至身體各部分、腦區不同部位是如何互相協作以多方面地影響人的情緒、記憶、思想、抉擇及行為。
  3. 探究及掌握具邏輯性的「比較及對比技巧」及「五感資料收集技巧」來判定那種食物、大肌肉運動及習慣能提升人腦效能或幫助建立健康大腦。
  4. 發展「後設認知技巧」,並利用SWOT分析法來探索分析自身記憶的技巧和思考的技巧。
  5. 應用從以上第一、二、三點所學到的技巧和知識來增強團隊合作性及自身解難的能力。
  6. 將課程中所學到的知識轉化和應用到日常以及校園生活。此外,對視頻製作有初步的了解和運用,以便使用手機展示他們對大腦健康知識和習慣的掌握,製作視頻日記 (VLOG)。
  7. 出席及完成90%或以上課堂之參加者可獲頒出席證書;課程完結後,如報名參加考核「小小腦精英大使」銅獎之參加者,會進行一節考試課 (包括筆試及口試),經導師評核合格後會獲頒「小小腦精英大使」銅獎徽章及證書。

銀獎大使 2021-2022

1. 學習區分左腦和右腦 (包括 : 中腦和大腦皮層) 的核心功能。
2. 辨認出集中力、注意力和放鬆力失調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若此三項腦效能改善後,個人正面發展、潛能及行為之更佳展現有何提升。
3. 分析自身左右腦功能以及個人集中力、注意力和放鬆力水平,從而設計合適的訓練計劃與選擇執行有效的改善策略。
4. 運用創意技巧和批判性思維來分析情況,作出適當決策及解決問題。
5. 通過提出具體的高階探究問題,從而培養富求知慾的心智習慣,用以「後設認知」和數據收集/優質的溝通。
6. 了解programming的基本語言邏輯和理工科的解難思維模式,以及了解人工智能與人腦的相關性。
7. 掌音樂的3項主要元素:拍子、節奏及旋律創作,並探討音樂如何影響人的情感。
8. 將課程中所學到的知識轉化和應用至日常生活以及校園生活。
9. 創作以「腦健康」為主題的短劇並掌握更高技巧的拍攝及影片製作。
10. 透過文字和口述報告,有效地傳遞學習後的發現、自己的見解和建議。
11. 出席及完成90%或以上1-10 課堂之參加者可獲頒出席證書;課程完結後,如報名參加考核「小小腦精英大使」銀獎之參加者需完成一項最終任務作評估,經導師評核合格後會獲頒「小小腦精英大使」銀獎徽章及證書。

金獎大使

1. 運用有效的語意轉換策略和技巧培養高階思維,提高對複雜概念的掌握和思考檢索。
2. 延遲慾望和對快速得到獎勵:對大腦研究的發現,以上能力增強個人的優秀及終身成就到更高峰的成功率。
3. 深化記憶技巧,探索4個記憶路徑應用的重要性,以及短期記憶如何有效地轉換為長期記憶。
4. 溝通或演講技巧,通過明確的多維角度和數據分析建構概念,並以書面和口頭報告來發表研究結果或建議。
5. 探索並使用各種思維技巧/思維圖像/意念組織圖,增強自己思維的有效性—— Bloom’s 高階思維;CoRT思考策略;視像思維組織;等等。
6. 理解和掌握六類腦神經遞質如何影響一個人的學習和自我調節它們的有效方法。
7. 了解音樂和聲的作用,學習更多寫作旋律的技巧和探索不同的節奏和諧組合如何影響腦部狀態。
8. 掌握神經反饋的基本概念,調節五種不同腦波模式的方法,以達到最佳表現。
9. 了解不同結構的人工智能的功能和原理。
10. 參與訓練人工智能,並了解訓練人工智能和人腦的時候需要注意的細節。
11. 運用進階拍攝器材(單反相機,三腳架)實踐銅獎及銀獎的拍攝理論(ISO/快門/鏡頭運動),並學習新的拍攝技巧(光圈,色溫,慢動作鏡頭),結合以上知識,以團隊形式創作以腦科學為主題的影片。
12. 將課程中所學到的知識轉化和應用至日常生活以及校園生活。
13. 出席及完成90%或以上1-12課堂之參加者可獲頒出席證書;課程完結後,如報名參加考核「小小腦精英大使」金獎之參加者,會進行一節考試課 (包括筆試及口試),並完成最終任務製作和協助 BMSA 計劃的活動,以幫助提高公眾對「腦健康」主題的認識。經導師評核合格後會獲頒「小小腦精英大使」金獎徽章及證書。

銅獎大使 2018-2021

銀獎大使

(2018)

Au Pak Man

Chan Sheung

Chan Ting Hei Danielle

Chow Tze Ching

De’eb Isabella Juliette Jacqueline

Ko Man Ying

Lam Chung Yee

Lee Jeston Chaz

Man Cheuk Wei

Ng Cheuk Laam

Ng Yuen Ching Crystal

Tse Zhena

Wong Pak Ho Jasper

Woo Yat Chin

Yung Marcus

(2021 May)

簡令行

蔡純一

樊卓希

莫愷睿

何金澄

勞致叡

古承雋

司徒宇喬

洪可詠

洪政韜

黃子睿

黃子軒

曾令堯

周浚楊

(出席證書)

黎智恆

(2021 August)

張灝弦    Arden Cheong

張灝天    Austyn Cheong

鄭皓澄    Valerie Cheng

錢雨謙    Rain Chin

林沛盈    Surene Lam

林沛祺    Jianki Lam

何炬輘    Calvin Ho

(2021 July)

何金澄    Sophie Ho

曾令堯    Rafa Tsang

(2022 Feb)

張灝弦    Arden Cheong

張灝天    Austyn Cheong

鄭皓澄    Valerie Cheng

樊卓希    Jayden Fan

(出席證書)

司徒宇喬  Abigail Seto

Joint Campaign - 八達通產品及時尚飾物

MiMetro Jewelry 提供一系列嶄新、時尚、別具玩味並可隨意互換的配飾、鎖匙扣等,完美配合顧客每天不同的衣著和心情。 配飾可單獨配帶, 也可發揮創意, 與手袋甚至其他產品襯托使用。 MiMetro 八達通配飾是正式被授權認可的 《成人八達通產品》, 透過 MiMetro 產品系列顧客可感受到全新並時尚的消費體驗。 詳情 : 在 MiMetro 配飾的生產過程中, 我們加入了多種物料以提升設計及獨特性, 包括不銹鋼、醋酸纖維、皮革、牛仔布、水晶、貝母, 等等。 大膽使用不同的物料, 大大提高 MiMetro 配飾的可玩性。

MiMetro 提供以下「正義聯盟」產品 :

  • 「正義聯盟」系列八達通
  • 「正義聯盟」系列超人及蝙蝠俠公仔皮套

MiMetro 提供以下時尚掛飾產品 :

  • 八達通掛飾
  • 流蘇飾物
  • 頸鏈掛飾

聯絡我們

MiMetro
15/F, Block B, Tung Chong Factory Building, 653~659 King’s Road, Hong Kong
香港英皇道653~659號東祥工廠大廈B座1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