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你

我們與你

陳坤儀博士 (教育博士)
行政總監及首席導師

教育學士,教育碩士,教育博士(西澳洲大學)。香港首位獲得國際認可「腦基礎學習」及「心智習慣」培訓導師資格的導師。現任腦基礎教育學會副會長、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行政總監及國際心智習慣學院區域總監(中國及香港)。她與丈夫是香港首倆位推動老師採納和運用腦基礎教學法、心智習慣及思維為本的原則設計課程及教學的先驅者。 她曾在聖保祿學校及筲箕灣官立中學任教共16年,主要任教科目為英文(中一至中七),體育科及通識科。於2002考獲香港教育局的「英文科語文基準試」第4級或之上的優異成績。 2004至2006年,被借調到香港教育局語文學習支援組, 培訓多間中學教師及到校作專業支援服務。

自2007年開始, 為香港多間中、小學擔任英文科課程及教師專業發展顧問及項目經理。 2000至2004年亦曾任香港浸會大學兼職講師、更獲浸會大學思維工程部嘉許為二十一世紀思維老師。

自2003年至今,多次獲邀於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資優教育組舉行校長/教師講座及工作坊,更多次為香港資優學院設計課程及培訓資優學生。媒體方面,曾獲邀於香港教育城及教育電視拍攝課堂示範專輯,並於新城電台薛家燕小姐的「家天下」節目中多次擔任「食腦專家」環節的嘉賓主持,及後於2009年11月至2010年8月再獲新城電台邀請於「人體密碼」節目中分享腦科學與思維教育知識多輯。

國際方面,曾多次於國際教育會議中發表演說及主持工作坊,更是全亞洲首位與國際「腦基礎學習」先導者Dr. Eric Jensen共同設計及開展「腦基礎導師培訓先導計劃」,並一起培訓本港教師及教育行政人員的「腦基礎」培訓導師。

於2012至2016年期間,她更完成腦神經科學研究學院(韓國)的腦科學基礎導師培訓課程、生物反饋資源國際公司(美國)提供的基本儀器臨床生物反饋專業及教育計劃,以及腦電波神經反饋、專業腦智商分析培訓、正信科學研究學院(韓國)認可,神經反饋之腦效能報告分析培訓師及神經返饋輔導師。

陳惠良先生
首席顧問
培訓總監及首席導師

教育碩士,教育研究學碩士(西澳洲大學)。香港首位獲得國際認可「腦基礎學習」及「心智習慣」培訓導師資格的導師。現任腦基礎教育學會會長、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培訓總監、國際心智習慣學院區域總監(中國及香港)及中文大學教育研究所兼職講師。曾在中學任教及擔任行政工作共23年、亦曾任香港大學、浸會大學兼職講師、香港教育學院客席講師、教育局小班教學測試及研究組導師、教育局訓輔組顧問。

自2003年至今,獲邀於教育局訓輔組、資優教育組、心理輔導組、區域教育服務處、小班教學測試及研究組、本港各中、小學及幼稚園舉行超過600次校長/教師/家長講座及工作坊,更多次為香港資優學院設計課程及培訓資優學生。媒體方面,曾獲邀於亞洲電視、有線電視、香港電台、學前教育雜誌等作受訪嘉賓,並於新城電台薛家燕小姐的「家天下」節目中擔任「食腦專家」環節的嘉賓主持共五十二輯,及後於2009年11月至2010年8月再獲新城電台邀請於「人體密碼」節目中分享腦科學與思維教育知識三十多輯。

國際方面,曾多次於國際教育會議中發表演說及主持工作坊,更是全亞洲首位與國際「腦基礎學習」先導者Dr. Eric Jensen共同設計及開展「腦基礎導師培訓先導計劃」,並一起培訓本港教師及教育行政人員的「腦基礎」培訓導師。

於2012至2016年期間,他更完成腦神經科學研究學院(韓國)的腦科學基礎導師培訓課程、生物反饋資源國際公司(美國)提供的基本儀器臨床生物反饋專業及教育計劃,以及腦電波神經反饋、專業腦智商分析培訓、正信科學研究學院(韓國)認可,神經反饋之腦效能報告分析培訓師及神經返饋輔導師。

黃嘉詠女士
總行政助理

2005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藝術學士),主修現代舞 (舞蹈教學及編演)。其後成為自由身舞者及導師,任教於香港的幼稚園、中小學、專上學院、社福及特殊教育機構,更參與不少本港著名舞蹈團之演出。於2008至2013年投身藝術行政工作,分別於香港芭蕾舞團教育及外展部任職教育及外展統籌、香港青年協會文化藝術組行政助理 (香港起舞及香港無伴奏合唱節),協助籌備大小型藝術活動及課堂。2013至2014年加入著名瑜伽服裝品牌 Lululemon Athletica 成為其尖沙咀陳列室之助理經理,推廣瑜伽之活力理念,更分享優質瑜伽服的好處。

由2011年至今,以一對巧手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一門興趣「手工肥皂」,先後成立品牌「Soapmate ‧抱抱皂」及開設工作室,教授這門傳統冷製肥皂藝術,結識造皂合作夥伴;其間參與本地品牌「區區肥皂 So Soap+」所辦的 Be a Soapmaker Start Up Camp, 之後亦有幸擔任工作坊的助理及教學工作, 進一步擴闊手工皂知識。她希望這可以成為每個人的綠色生活態度,從生活中的小點子作出改變,回歸健康自然,愛自己,愛身邊人,愛我們的地球母親。

2016年11月加入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 (IBME) 團隊,擔任總行政助理工作。她協助統籌「國際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博覽」及各類工作坊的行政工作。她更希望透過自身體驗去了解以腦科學基礎教學的教學方式,並應用至自我學習及教育孩子的理念中;亦希望過往的教學及行政經驗可以發揮在這個團隊的工作中。

文昕小姐
行政助理

於2018年畢業於香港恒生大學,主修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並於2015年1月就讀其間加入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IBME)的團隊,透過不同的工作坊及展覽會加深了解以腦科學為基礎的教學方式,並有效應用至自身的學習當中。另外亦加强了對聯絡、溝通及解難等各方面工作的技巧。

畢業後於2018-2020年加入著名廣告公司擔任秘書,工作其間重拾鋼琴興趣及進修鋼琴演奏技術,她期望讓更多人能夠享受音樂,因此辭去秘書工作,於青苗琴行擔任鋼琴老師。教授的學生年齡層甚廣,包括小朋友及成年人,在課堂中透過應用腦科學基礎教學的方式,讓學生在有限的上課時間內更有效地學習及理解音樂理論知識,同時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樂趣。

她希望透過一路以來的教學及行政工作經驗可以幫助IBME團隊,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到腦科學帶來的好處及正面影響。

趙漢麟先生

導師主任

小小腦精英大使計劃

自2015年於應用物理學系畢業後,加入腦效能及神經反饋科技中心(BQNF)為培訓導師,2年間透過神經反饋訓練幫助逾百名學員提升學習上、生活上的腦效能表現,當中包括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孩、家長難以管教的資優生、飽受壓力折磨的成年人及受腦退化影響的老人家。

當聆聽過來自各個層面的學員背後故事和困難後,毅然決定於2017年9月遠赴倫敦大學學院(UCL)深造,更深入理解大腦結構和功能,望從源頭出發,幫助學員改善腦效能及掌握最新的腦科學研究發展。完成認知神經學碩士畢業後重新加入BQNF團隊,現任全職高級培訓導師及腦效能報告顧問。

現今,他一直致力運用他的腦神經學專業於學童及家庭教育上,並為能更透徹認識香港本地家庭教育體系,又踏上他第二段碩士研究歷程(香港中文大學家庭輔導及家庭教育碩士)。他希望能將腦科學及現今家庭教育體系揉合,互相補足,為下一代健康發展作出全心全力的貢獻。

陳均瑋先生
視頻製作總監

2014年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畢業,其後於本地廣告製作公司任職,於2018年轉為自由工作者。

自2015年,他一直協助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 (IBME)的錄像製作,其工作包括第二屆和第三屆「國際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博覽」會活動的宣傳和記錄,也為陳坤儀博士(Dr. Anson) 的英語歌曲和其他基於以腦科學基礎教學的視頻影片製作。

他曾為腦效能及神經反饋科技中心(BQNF)的團隊拍攝及製作採訪團隊顧問或參加神經反饋培訓學生的家長訪問影片,亦為中心舉辦嘅各大活動作紀錄拍攝。

梁家碧小姐

行政助理

現正修讀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 自2018年加入了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IBME)行政助理團隊。她希望可以進一步了解以腦科學及思維為本的教學方式及技巧,並於將來把腦科學的知識傳遞給小孩子們。

陳均灝先生
音樂及旋律製作人

就讀香港浸會大學副學士課程,主修音樂。曾在香港大會堂演奏鋼琴,以及在香港文化中心為大學樂團作伴奏。

Louise Sin

Ms Louise Sin

藥劑組主任

Ms Louise Sin 畢業於澳洲蒙納士大學藥劑學學士課程。 她從2015年起就成為一名藥劑師,目前在澳洲墨爾本的藥房工作。 為了更好地掌握最新的知識以及一定的專業領域,她將在未來的一年裡修讀臨床藥劑學碩士學位。 作為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IBME)團隊的新成員,她期待著利用自己的知識為實行“腦基礎教育”提供幫助,並支持建立腦與思維健康社群,特別為「迷人Brain Lady」(Brain Charm) 的計劃作出貢獻。

Cherie Tam
平面設計師

本地平面設計師,曾為不少顧客設計大大小小成功製作,當中包括商標、小冊子、橫額、雜誌、電郵推廣服務設計、報告及期刊等。Cherie熱愛她的工作並享受每個工作上的新挑戰。

ian

陳永賢先生

網頁設計師

陳永賢先生 為 H&J Media (前身為 dayDream Media) 的資訊總監。他曾為多位客人創造及設計網頁,不斷加入創新念,務求令製作及作品達至其最高水準。

Amanda

吳柏蕙小姐
行政助理 (2016-2018)

現就讀於香港城市大學修讀公共政策與政治(房屋及都市研究)。於2015年1月加入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IBME)的團隊,希望透過腦思維教育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成長得更好。

Joint Campaign - 八達通產品及時尚飾物

MiMetro Jewelry 提供一系列嶄新、時尚、別具玩味並可隨意互換的配飾、鎖匙扣等,完美配合顧客每天不同的衣著和心情。 配飾可單獨配帶, 也可發揮創意, 與手袋甚至其他產品襯托使用。 MiMetro 八達通配飾是正式被授權認可的 《成人八達通產品》, 透過 MiMetro 產品系列顧客可感受到全新並時尚的消費體驗。 詳情 : 在 MiMetro 配飾的生產過程中, 我們加入了多種物料以提升設計及獨特性, 包括不銹鋼、醋酸纖維、皮革、牛仔布、水晶、貝母, 等等。 大膽使用不同的物料, 大大提高 MiMetro 配飾的可玩性。

MiMetro 提供以下「正義聯盟」產品 :

  • 「正義聯盟」系列八達通
  • 「正義聯盟」系列超人及蝙蝠俠公仔皮套

MiMetro 提供以下時尚掛飾產品 :

  • 八達通掛飾
  • 流蘇飾物
  • 頸鏈掛飾

聯絡我們

MiMetro
15/F, Block B, Tung Chong Factory Building, 653~659 King’s Road, Hong Kong
香港英皇道653~659號東祥工廠大廈B座15樓